主辦單位

北京大學-香港理工大學漢語語言學研究中心

北京大學-香港理工大學漢語語言學研究中心成立於2009年,由北京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創建。

中心以發展漢語語言學特別是現代漢語的研究與應用為目的,研究範圍主要包括(但不限於)現代漢語的句法、語義和語用研究,現代漢語方言(側重方言語法)研究,現代漢語資訊處理、漢語語料庫研究,對外漢語教學(側重語法教學)研究,中、小學的語言文字教材和教學研究,現代漢語的規範化和現代化建設研究等。中心以圍繞上述方向開展學術研究(包括聯合申請國家科研專案和香港政府科研專案)為主要工作內容,同時開展兩校聯合培養相關學科(如漢語言文字學研究、語言文字資訊處理研究、對外漢語教師高級進修、中學語文教師高級進修等)碩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工作。

中心在北京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同時設有辦公處所。北京大學辦公地點的名稱為"北京大學-香港理工大學漢語語言學研究中心北大辦事處",在香港理工大學辦公地點的名稱為"北京大學-香港理工大學漢語語言學研究中心理大辦事處"。

網址: http://p2u2.cbs.polyu.edu.hk/hkindex.asp